当前位置:首页 > 滨海古园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古园举办第五届上海市清明爱心祭

原创文章 滨海古园 2016-04-11 10534人阅读

    3月26日上午,“二○一六年上海海葬公祭典礼”在上海滨海古园隆重举行,近千市民在现场共同缅怀和告慰3万多名海葬先驱。从2008年举行首届海葬公祭典礼以来,今年已经是连续第9次举行。

    仪式上,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黎四龙为服务海葬工作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授旗仪式,肯定海葬所发挥的移风易俗、造福后人的深远意义。志愿者代表们也进行了宣誓,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节地生态理念,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接受海葬。随后,庄严的祭祀仪式开始,青铜水杯盛满海水,洒祭先灵。现场市民共同向海葬先驱者鞠躬致敬,并依次献上鲜花,表达尊敬和缅怀。

    上海于1991年推行市民骨灰撒海活动,截至2015年,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所属的上海飞思海葬服务部共举行了293次骨灰撒海仪式,共有33711位海葬者长眠大海,折算共节约土地50.6亩,减少石材消耗4214立方米,而随着节地生态理念的日益深入人心,选择海葬的人数也在逐渐增多。

    海葬是目前最节地、最环保的骨灰安置形式,此次海葬公祭活动志愿者队伍的组建和力量扩充,旨在更好地宣传这一不占用土地资源、有利环境保护的生态葬式,为海葬者家属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今后,海葬服务部门还将探索骨灰撒海新模式,形成不受气候等自然因素限制的常态化撒海方式,优化海葬服务流程,使海葬工作朝着生态节地便民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系祈福结


古园志愿者代表金伟发言


古园副总经理陈荣华擦拭爱心纪念碑


古园党支部书记杨莲参加活动


为逝者祭扫 为生者祈福

 

上海滨海古园   刘娟/文  孟祥雷/图

                                      2016年4月1日


点赞
85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