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政策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南京打造首家绿色无烟墓园 购墓前需签文明祭扫公约

原创文章 2018-04-16 13085人阅读

园区将逐步减少焚烧桶,做好移风易俗的过渡。

雨花功德园打造绿色无烟墓园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记者 罗鹏)从租桶焚烧到彻底杜绝“烧纸钱”,南京雨花功德园文明祭扫由1.0版升级到2.0版,打造南京首家绿色无烟墓园。

  今天,南京市民政部门在雨花功德园举行公开倡议活动,倡导零碳祭扫新风,100多名志愿者在承诺书上签字。

  每年清明节前后,各大墓园常见大肆铺张的祭祀、庸俗粗糙的祭品、烟雾缭绕的香火。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年清明,国人都要烧掉1000吨纸张,其造成的空气污染也是有目共睹的。

  打造绿色墓园,向免费焚烧说不,南京雨花功德园在全市率先发起购墓先签文明祭扫公约的活动,要求购墓人承诺在园区内不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烧锡箔、冥币、纸钱、纸扎等迷信用品。

  今年78岁的南京市民尹申清便在今天签定了文明祭扫公约。尹老告诉记者,他为自己购买了价格不到1万元、可以保留骨灰的小型生态墓,并承诺文明、零碳祭扫。“文明是要推行的,当墓园提出要签订承诺书时,我丝毫没有犹豫就签了名,而且家里人也很支持。”

  据园方有关人员透露,为让更多客户了解无烟墓园概念,为无烟承诺签字,园方将《禁燃禁放倡议书》向来园客户广而告之,并在园内租桶处设定“劝、换、签”一站式的志愿劝阻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纸钱换鲜花服务,同时3月1日起,园区将逐步减少焚烧桶,做好移风易俗的过渡。


点赞
3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