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信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咨询热点

原创文章 2015-07-10 7376人阅读

 

 

一空网推出个性化主题

 

2015-06-16                                                                                                                                                                                                                                  更多




  一空网除了3D打印的云造型骨灰盒外,接下来还会有个性化的产品。比如记忆之船将会用于海葬,其外形如同小船,用一种可降解的环保材料制成,骨灰被放置在其中,随着大海漂浮,最终融入大海。

  目前,一空网平台的主要功能包括网上族谱库、捐献器官、网上祭祀、殡葬用品销售、全国墓地在线销售、资源搜索,线下则有入殓师服务、临终关怀与人才培训等内容。

  随着年龄结构的变化,70后和80后将成为亲人身后事的操办者和费用支付者,这样的年龄结构也正是互联网的主力消费群体。在马雷看来,在整体2000亿元的市场中,有约1320亿元的市场如殡葬用品销售、全国墓地销售、第三方服务都可以互联网化,这也是一空网的主要市场。

  在这一前提下,马雷觉得一空网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在他的计划中,第一站会在上海重点布局,待市场成熟后再向其他城市拓展。

  此外,一空网后续还会将房地产、景观开发以及保险业这些关联行业一起整合进来。台湾就已经相当盛行身后保险。“投保人会与保险公司签订生前契约,由保险公司来负责投保人身后的一站式服务,最重要的是在身前保险公司也会提供一系列的服务,比如每年定期的旅游、保健甚至是回忆录的撰写等。”马雷说,“我们会与台湾公司合作,让这种保险模式落地大陆。”

  由于殡葬业的互联网改造在国内刚刚起步,马雷认为,从市场空间来看,行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但他也提到,殡葬行业的互联网化不能一味求快,更需要的还是稳。在他看来,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归根结底这还是一个偏重服务体验的行业,要改变最古老、最传统的行业需要更多人的参与。据了解,目前诸如彼岸、恩雪天使等企业都已经进入这个行业。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终端消费者的响应及接受程度也是这个行业嫁接互联网能否成功的关键。“要让消费者知道互联网这个模式,让他们想到用互联网来为自己的亲人操办后事。”马雷坦言,现在的模式是否真正符合他们的需求,仍然需要市场的验证。

来源:《上海商报》


扫描微信二维码,第一时间了解一空网动态

 

 

 

上一篇:一空网:最后一程的O2O    
下一篇:一空网携“全球首款3D打印骨灰盒” 上线公测  




 

 

点赞
149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