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火葬的传统竟源自宇宙飞船?学者:可能在模仿太空飞船燃烧升空!

原创文章 ​ 北青网 2017-12-19 7064人阅读

根据学者的理论,火葬的传统很可能源自远古的人曾经见过宇宙飞船,有一个例子可以解释这一点,梵文文献中有些关天堂战车的说法,即古代太空船向地球开战,飞船从火中飞出,我们能否认为世灵魂从此世到达彼岸,就像是天堂战车,出现在火中的画面,也就是说火葬是在模仿太空船本身,学者认为这是很有可能的。

当我们的祖先见到火箭或者飞船飞起,并伴随着大量的火光和烟雾,他们认为通过火葬亡者,他们可以模仿曾经见到的景象,这意味着当亡者燃烧烟雾升上天空,他们仿佛也能够升入天空成为神灵。如果葬礼是我们祖先企图与神明或者外星访客联系的一种尝试,那么他们成功了吗?把死亡依旧视为一种进入天国的方式,或者说进入升入某种遥远地方的途径的数十亿人,或许能够给出某种答案。

梵蒂冈城意大利,教皇本笃十六世手持黄金十字架,沿着圣彼得大教堂的通道,走上了祭坛举起了一个香炉,一个链条悬吊着的焚烧着熏香的金属容器,教皇诵起了圣餐的祷词,然后他和聚集于此的人们一起分享的神圣的面包和红酒,根据最神圣的宗教典章,他们正在进食耶稣的血和肉,在弥撒中,神父通过祷告,将普通的面包和红酒转化为神圣的基督的血和肉。

弥撒、交流,圣餐,通过进食神的身体,教徒也得到了神圣的力量,我们可以称之为甘露或者神奇的力量,在几乎所有类似死人的仪式中,关键的一点便是领头的人将食物转化为神圣力量的源泉。在新约中彼得的第二封信中说道,信徒在仪式中“成为了神圣的一部分”,他们与上帝融合了。

罗马教会对这一圣餐仪式是如此坚持,乃至于十六世纪特伦特理事会公然宣布,任何人怀疑圣餐仪式将被逐出教会,而对于声名狼藉的西班牙宗教裁判所,无信仰者则被视为异教徒,他们被施以炮烙或者更糟的对待,然而为什么说圣餐就具有神圣的意味呢?大多数历史学家认为圣餐仪式要回溯到“最后的晚餐”,在逾越节晚宴的时候,耶稣将面包和红酒分给他的门徒,营造一种永不消退的精神力量。

另外一种说法认为,基督教的圣餐仪式起源于几千年前,学者推断这种弥撒源于古埃及的神话,一个类似的为了纪念奥西里斯神的仪式,道理是一样的,教徒进食了神圣的食物,进食了神明肉体的一部分,所以他们便拥有了非凡的力量。奥西里斯的传说是说,他被他嫉妒的兄长杀害并分尸,然后他的妻子伊希斯找到了所有的尸块并使之复活。

埃及祭司通过仪式复制了这一古代传说,这里用到了泥土和小麦,在仪式中小麦被做成类似于神灵肉体碎片的麦饼,当然同样也被藏了起来,一个女人饰演他的妻子,并找到了所有的尸体,最终祭司吃下了用于仿制尸体的麦饼,那些吃下神圣麦饼的人相信,他们使奥西里斯神复活并与之同在。


点赞
15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