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空新闻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清明将至,据说听懂此歌的人都看透了生死,获得喜乐人生

原创文章 精灵 2018-04-16 13892人阅读


 

对于生死,每个人的感受和理解都不一样。除了正常意义上的从出生到死亡,还有精神层面的哀莫大于心死,生不如死等。不同的经历造就不一样的人生。但归根结底,每件事情的发生非偶然,结果可能非人为所能控制,其后续的延伸状态,却必有一个导向与牵引。

 

当你遭遇挫败时,你是选择坚持还是放弃?当现实与理想互相冲突盾时,你是妥协还是坚持?当你穷途末路时,你是选择另辟蹊径还是就此颓丧?当你最爱的人离开时,你是选择长期的消沉还是平静接受?

 

你所选择面对的方式,影响甚至决定着你之后的生活与人生走向。

 

 

 

记得小时候,我妈的一个闺蜜有段时间经常来找她聊天,她丈夫出轨,女方怀孕要求离婚。而他们已经有了一个与我同龄的女儿,当时我们都还小,不太清楚事情的严重性。有一次我听到她一脸忧郁地对我妈说,我可能熬不过这两个月了。我妈也不懂怎么安慰,只是让她开心点,别想太多。不久,便听到她离世的消息,原来她因抑郁过度而导致重病不治,我一脸愕然,感觉昨天还见面的人今天就突然没了,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妈就催着我去她家吊唁。

 

我常常在想,如果她当时能有一个精神导向与心理辅导,也许能改变她命运的结局。哪怕是有人陪她听一首歌,也是一种慰藉。我最近常听的一首歌叫《空》,每次听它都能让自己的思绪平伏,心绪变得宁静。

 

 

——词 马雷 曲/ 张挥

词:马雷  曲:张挥  演唱:张挥

 

晚风习习 明月当空 繁星点点 交错时空

无生无死 春在花枝 悟生 悟死 悟空

放下仇恨将无奈放空 放下执着把自我放空

人生何处不是吾家 心安便是归处 也空

独坐观花开花落 穿梭前世今生

请容我此生停留 寻找一片天空

再多的痛苦都会化作 化作尘埃

终究奈何不了生死 生死一空

万象皆空 空者不空

守空即是有 守有即是空

弹指千年事绵软情仇 空即是色

 

随着悠扬的箫声响起,清澈的歌声犹如一股温暖的清流洗去心中的尘埃,每天听着歌禅坐几分钟,整个人就又变得透亮了。于是——

 

隔壁老王失恋了,我推荐他听《空》

发小阿珍痛失爱狗,我推荐他听《空》

同窗大鹏被媳妇扣尽粮款,我推荐他听《空》

同事亮哥减肥失败导致婚期延后,我推荐他听《空》

 

所有因情绪产生的问题,一首《空》,就能让人参悟生死,释怀阴郁的心情。所以,他们听了《空》之后——

 

老王重陷热恋中。

阿珍戴着用爱狗的毛发做成的生命钻石,又领养了一只可爱的狗狗。

大鹏神奇地与媳妇达成协议,粮款被保留。

亮哥虽然还是减肥失败,但新娘居然不嫌弃地宣布婚礼如常举行。

 

看着大家都获得圆满结局我自然是替他们高兴的,跟他们聊起来的时候大家都跟我分享了其中的感受。

 

老王说,守空即是有,守有即是空,当我安静地守着我的心,不去强求,那我的心就不会变得空荡,如果我执着地去拥有,最后反而会一场空,所以,我现在已经是空者不空啦。说完他搂紧身边笑得跟他一样灿烂的女子。老王对歌词的理解使我刷新对他的认知,虽然他“守空”的时间也就一周。

 

阿珍注视着指间的生命钻石说,无生无死,春在花枝,大黄陪了我八年,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的回忆,它永远活在我的心里,虽然我还没到悟生,悟死,悟空的境界,但我相信缘份,打我看到小黄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它会替大黄继续陪我。我一直站在门口跟她聊天,她的沙发有蜥蜴,墙上有各种颜色的飞爬行动物,地上有龟、兔,手上还抱着一只狗,作为留守儿童长大的她习惯与小动物为伍。

 

 

 

人生何处不是吾家,心安便是归处。大鹏说,日子总要过下去的,既然不能离开,那就安心地接受吧,不过——得有方法,我跟媳妇好好谈了一次,原来她想要宝宝,又看我存不下钱着急,所以才让我上交工资,我们协商好了,每人每月拿出一半工资当公基金存到联名卡里,她现在已经怀孕了呢。看他笑得一脸幸福,我的心也被他带来的好消息所融化。

 

其实她现在已经习惯将我的肚子当成枕头睡了呢,我要是减肥了,那对她的睡眠多不好是吧?放下执着把自我放空,我现在每天都觉得轻飘飘的呢。亮哥笑嘻嘻地抖着肚皮跟我说,我开始想着得准备份子钱的事。

 

所以,我们要学会的是,让自己的情绪得到良好的释放,而最快速有效的方式,是听一首有意境和意义的歌曲,《空》这首歌无疑是很好的选择。旋律、歌词、歌声都像是一位精神导师,把我们牵引到思想的彼岸。

 

 

 

《空》这首歌是一空网CEO马雷与著名音乐人张挥携手创作的作品,据说张挥先生花了半年时间来酝酿此歌,他说这首歌的意境很大,不同于一般的通俗歌曲,怎样让旋律贴合歌词,让人的心绪得以融入其中,更好地体现歌曲的张力是他考虑的因素。而马雷先生也以他对生命特有的理解,结合“空”的禅理写下这首佳词。

 

有生便有死,死亡和出生一样是客观世界的自然规律,是不可违背的,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事实,正是死亡才使生显得有意义。而我们生活中所面临的种种遭遇,都是生命的一种修炼,不管是生命的逝去还是美好事物的消失,换一种方式,换一个角度,就会产生焕然一新的心境和心理维度,人们都说相由心生,要改变现实,就从改变自己的心境开始。

 

据说凡听懂《空》的人已经对生命产生新的领悟,并用正能量的方式去面对获得属于自己的喜乐人生,你呢?

 

 


点赞
7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