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上海殡葬服务中心推出“生命晶石”定制服务

原创文章 网络 2017-11-27 10607人阅读


  图说:在上午举行的祈圆节错时祭扫活动上,主办方为三位首批定制“生命晶石”的家属代表赠送鲜花 鲁哲 摄

  今天,市殡葬服务中心所属墓园推出错时祭扫“生命晶石”定制服务——为承诺错时祭扫的家属,在逝者骨灰落葬前,保留部分骨灰定制单颗“生命晶石”。

  今天,2017年祈圆节错时祭扫联动活动暨“生命晶石”定制入墓园仪式在滨海古园举行。两年前,上海从韩国引进骨灰晶石化新技术,将骨灰细化至粉末状,在超高温下,让骨灰凝结为晶石状的圆珠,称之为“生命晶石”。据市殡葬服务中心介绍,此次推出的定制服务是针对承诺错时祭扫的家庭,用部分骨灰制作单颗“生命晶石”,陪伴在世亲人,寄托怀念情感。

  今年祈圆节活动正逢上海市殡葬中心发起和倡导下“六大民俗节日”错时祭扫活动四周年。四年来,错时祭扫理念的内涵不断补充完善:从传统“六大民俗节日”错时祭扫,到一并倡导市民选择逝者“生日、忌日或者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错时祭扫;从鼓励公墓实地、实物错时祭扫,到倡导家祭文化和精神传承。据介绍,此次推出为尚未落葬的逝者制作“生命晶石”服务,通过“生命晶石”,家属就可以在家中悼念逝者,清明、冬至高峰期间也就无须再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专程前往墓园祭祀。活动现场,主办方为三位首批定制错时祭扫——“生命晶石”的家属代表举办了简单而又庄重的“生命晶石”交接仪式,家属代表当场签署错时祭扫协议书,以实际行动支持、响应错时祭扫。


点赞
11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