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中国史上最“诡异”的6座坟墓,每一个都埋葬着传奇与不解之谜!

原创文章 心言心语 2017-11-03 10919人阅读

中国史上最“诡异”的6座坟墓,每一个都埋葬着传奇与不解之谜!

中国人有入土为安的传统观念。上古时期,就已经有挖穴葬棺木的习俗。但当时回埋土时,将墓推平,也不用在上面植树。“墓”字上莫下土,意思是时至日在草丛之中(黄昏),把棺木下葬。坟墓填平,如果有死者有冤屈,心中不平,才会隆起。

后来,人死后都会弄个隆起土坟。在近代,人们往往会把先人坟墓弄大,建得奢华。但古代人的坟墓外表越平淡越好。免得被盗,但是墓里头可要建得漂亮,这样死者在九泉之下也能住上好房子。以下介绍的六个坟墓中,有埋葬着先人的,也有埋葬着故事的,更有埋葬着传奇。

中国史上最“诡异”的6座坟墓,每一个都埋葬着传奇与不解之谜!

墓葬群

神话人物——孙悟空墓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是一位神通广大的神话人物。他是女祸娘娘补天时遗留人间的灵石,聚天地之灵气而诞生。什么长生不老,对于孙悟空来说只不过是小孩子的过家家游戏。当年牛头马面把孙悟空带到阎王殿,十殿阎王被他打得屁滚尿流。他还把生死簿毁了,连猴子猴孙也长生不老。这样的神话人物能死得了吗?他不死,百姓可不答应。在福建省顺昌县城西北部的宝山主峰,百姓给孙悟空俩兄弟建起了合葬墓。

中国史上最“诡异”的6座坟墓,每一个都埋葬着传奇与不解之谜!

孙悟空墓

孙悟空的兄弟是谁?猪八戒、沙僧吗?不是的,据传说孙悟空有5兄妹。他别是老大骊山老母、老二巫枝祗、老三齐天大圣、老四通天大圣和老幺耍耍三郎。在宝山主峰上有座双圣庙,百姓在庙里竖了两块墓碑,分别是齐天大圣和通天大圣。

墓碑的名字弄错了

成都市著名景点南台寺,寺庙的背后有一座坟墓,墓碑饱受风月的摧残。碑上刻着“花千总之墓”。据说建造此墓的人是清朝将军唐泽波。那么花千总是谁呢?会不会与风靡全国的电视剧花千骨有联系?花千总其实是官职,按现代官职来说与团长差不多。其实墓的主人并不是人,而是一匹战功赫赫的战马。马的主人就是唐泽波,那马的名字其实叫花千骢。由于墓碑经不起风霜雨露的洗礼,那个“骢”字就变成“总”字。

中国史上最“诡异”的6座坟墓,每一个都埋葬着传奇与不解之谜!

百姓给龙也建墓

龙,在欧洲国家看来是恶魔的化身,但在中国却是至高无尚的吉祥象征。在我国,皇帝称为真龙天子,中国人都说自己是龙的传人。但从古至今,未曾有任何人见过五爪金龙。世上并不真有龙,中国龙只不过是一个神话传说。

但北京西部门头沟区潭拓寺却有一座龙塔,其实就龙墓。相传清朝年间,乾隆到潭拓寺进香祈求国泰民安。寺庙的守护神是一条青蛇,它得知真龙天子到来。青蛇便作人形凭自己护寺有功向乾隆邀功请赏,但并未如愿。青蛇还被乾隆斥责自私自利,并没有为百姓献身作贡献。

中国史上最“诡异”的6座坟墓,每一个都埋葬着传奇与不解之谜!

下午,潭拓寺施舍给百姓的白粥,变得非常鲜美。人们纷纷寻找白粥鲜美的根源。后来,乾隆从白粥的锅底发现了蛇骨。这时人们恍然大悟,原来青蛇听从了真龙天子的话,为了献身于百姓,把自己投身到沸腾的白粥中。乾隆感恩白蛇赤诚心,命人建造一座龙塔。后来,又更名为大青塔。

防盗墓的墓

中国古人喜欢把贵重物品陪葬,但他们又害怕后人进行盗墓。所以在防盗墓中,古代想出各式各样的奇招。秦始皇统一六国以后,自比三皇五帝更伟大。秦始皇派人到东瀛寻求长生不老药未果,他终究难逃一死。

中国史上最“诡异”的6座坟墓,每一个都埋葬着传奇与不解之谜!

秦始皇知道自己死后,结怨的仇家会把自己从墓中挖出来算帐。他从13岁即位后,就开始营造自己的陵墓,前后用时38年。陵墓设置了当时,最先进的防盗技术。建墓者在墓内放置大量的毒气,让进入陵墓盗墓的人一同陪葬。

秦王陵有什么毒气,这么厉害?

学过物理化学的人都知道,在常温下,汞,(俗称:水银)是自然界中惟一呈液态的重金属。水银只要裸露在外面,就会被蒸发。水银蒸气具有剧毒性,虽然吸入少量不至于致命。但秦始皇墓中,水银量蒸气非常大。盗墓者若无防备一旦进入,必死无疑。虽然少量吸入它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危害,但长期大量吸入,则会造成汞中毒。

凤雏血墓

卧龙、凤雏得一人,可得天下。凤雏庞统进攻雒城时,他冒功急进,本来出发前,发生了战马失惊的预兆,但他却毅然与刘备换马出击。他抄小路,经过落凤坡时,中了伏兵而被流矢射杀。

中国史上最“诡异”的6座坟墓,每一个都埋葬着传奇与不解之谜!

当时,庞统的马失惊,本应不该是他,可他与刘备换马,这是代主公受罪。世人念庞统忠心天地可鉴,为表示出对庞统忠崇敬和怜惜,不仅在白马关头修筑庞统墓,还在庞统墓北面的落凤坡建造了一座“血坟”。

就不知血坟是什么含义?可能就是衣冠冢吧。

千万罪人的秽墓

南宋秦桧冤害了抗金名岳飞,成为千古罪人。臭名昭著的秦桧墓建在牛首山附近的长江岸边。秦家后人不敢在他的墓碑上留下碑文,像这种墓叫作秽墓。

中国史上最“诡异”的6座坟墓,每一个都埋葬着传奇与不解之谜!

据史料记载:秦桧死后,葬于南京的牧龙镇牧牛亭,但墓碑却是“丰碑屹立,不镌一字”。

明朝时,摸金校尉把秦桧墓给盗,并盗得巨额财宝。他不幸被官府抓获,但当官的念他是盗罪人的墓,“减其罪,恶桧也”。


点赞
17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